我家的過兒(虎皮鸚鵡)都不太理我,讓我很難過,不知道我要怎樣跟牠相處,雖然我知道時間不是問題,但是應該有其他方法可以跟牠玩吧?真希望能有一天跟牠相處的融洽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

今天就來介紹相同是出生在澳洲的鸚鵡唄!
名稱:雞尾鸚鵡(玄鳳鸚鵡、卡妹)

原產地:澳洲

身長:32CM、中型鳥

平均壽命:18年

外型:原生種的體羽是灰黑色,頭上有冠羽,面部黃色,臉頰有紅斑(塗腮紅那樣),並且長尾羽。

變種大多是黃化種,另外有白面、派洛、銀、白子、肉桂等多種變化。

(找一天的時間,拍給各位看各種類的卡妹照片,做詳細介紹給各位)

性別辨識:雄鳥身體為深黑色、雌鳥為灰黑色(幾乎要專業人士幫你鑑定)

鳴叫:聲音不吵雜、可以教導牠說話,但牠學吹口哨或其他聲音會學的很快又像呦!

飼養環境:雞尾鸚鵡的尾巴很長,可以準備三呎(91CM x 55CM x 60CM)以上的鳥籠供鳥繁殖。

天性溫和,可以和虎皮鸚哥放在一起混養。

餵食:主要為食穀鳥類,可以用中大型長尾鸚鵡專用特級營養飼料,並視量提供副食如水果、生物鈣、礦物質(啄食或礦物沙)、少許的動物蛋白(蛋黃粉)。

個性與習性:個性溫和、黏主人,叫聲不算吵雜、也不太會咬人。

繁殖:約一歲以上可使用洞口直徑4.5CM的巢箱繁殖。

母鳥每窩約4~5顆蛋,孵化期約18~19天。

如果母鳥不善飼育幼鳥,會造成幼鳥體型較小甚至死亡,所以可以添增一些手餵幼鳥營養素放入飼料,加速母鳥消化反芻的速度。

注意事項:在黑暗的環境中,如果受到驚嚇會容易在鳥籠裡拍翅膀,造成翅膀帶有血絲,甚至卡在籠子或折斷。因此可以點小夜燈,會減少受到驚嚇的刺激。

黃化種雞尾鸚鵡因受基因遺傳影響,當頭冠舉起時,頭部後方會有些禿的部份。

 

以上是第一次養鳥就上手的資料  當作參考  之後會在不斷的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樺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